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宜秀区产业人才驿站”落户江南大学宜秀生命健康创新联合体

2023-11-29  点击:[] 来源:   撰稿:王靳礼 图片:江大科技园(宜秀)科技企业孵化园 审核:李勤

1129日下午,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宜秀) 孵化园产学研技术推介会暨智汇宜秀沙龙在安庆市宜秀区举办,宜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万丰、宜秀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震、宜秀区人才办主任许慧琼、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梅、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宜秀) 科技企业孵化园负责人郭强强以及企业代表等30余人出席活动。

陈雪梅首先介绍了江南大学最新发展情况,包括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市校共建等方面的工作,随后,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她表示,随着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在宜秀落地,期盼江南大学教授及校友与校地双方合作,深入了解宜秀,欢迎每一位天下江南人带项目、带团队、带资金来宜秀创新创业,共同为安庆市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做贡献。

郭强强介绍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宜秀) 孵化园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孵化园集政府、大学、研究机构、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等要素于一体的高质量创新平台等特色功能的发展构想。未来将以科技企业引育为核心,专业科创服务为特色,多功能配套增值服务为支撑,建设企业生态创新中心,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宜秀,助力宜秀科技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宜秀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江南大学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的建设给予了多方支持,并将宜秀区产业人才驿站落户在创新联合体。在会上,宜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万丰先生、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雪梅女士共同为人才驿站进行了揭牌。

作为国家级孵化平台,产学研对接是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日常工作之一,本次产学研推介会的举办,是在广泛征集企业需求后,与相关学科领域教授做的精准对接,旨在务实高效。经过线上沟通和企业现场考察洽谈环节,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俞科静教授与徽北自今希辐照科技有限公司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合作意向签约,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技术推介环节,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俞科静作了关于先进纺织复合材料以及多功能复合材料方面的成果以及应用情况的介绍;食品学院刘飞副研究员作了关于色素、香精与营养功能因子封装技术、功能化食品开发、功能化宠物食品开发、感官感知基础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成果以及应用情况的介绍;传统酿造食品研究中心林枞雨博士作了关于国家级平台、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面向消费者的酒系列产品的健康表达、酒体醉酒度的量化评价体、新开发的不上头酒系列产品的最新成果以及应用情况的介绍。

会前,专家与参会的安庆康明纳包装有限公司、安庆李斯特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安徽金隆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韵酒业、安庆五谷香食品有限公司、安庆市中创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专家们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小龙人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金隆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在企业展厅、实验室、生产车间等,深入了解企业研发能力、生产工艺和技术需求等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人才需求等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向深入。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秀)孵化园产学研技术推介会暨智汇宜秀沙龙活动,作为安庆市第二届宜礼待才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宜秀区政府与江南大学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已合作建立了江南大学生命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本次宜秀区产业人才驿站的落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后期,园区将发挥平台优势,建立政府、高校人才和企业单位的对接交流的桥梁,为安庆市的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做更大贡献。

参观企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