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校企携手·创新赋能”科技政策进园区活动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

2023-11-24  点击:[] 来源:   撰稿、图片:周望岩 审核:李勤

20231124日下午,“校企携手·创新赋能”科技政策进园区活动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吴园区成功举办。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无锡地方分中心副主任刘雅梅,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技术市场部副部长李艺,高新企业部副部长高劼,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教授代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空港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刘雅梅首先介绍了无锡市技术合同登记和成交额的情况,对未来校企携手协同创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专家团队能够深入挖掘和筛选出有效且准确的技术需求,确保技术创新的实效性。二是专家团队能够紧密结合应用场景进行技术创新,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三是建立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发挥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纪人专业优势,加速技术的匹配和合作达成,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李艺全面介绍了技术合同基本概念、技术合同签订、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市区级奖补政策等内容。高劼全面介绍了高企申报政策、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江苏公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宏昌介绍了科技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在成果发布环节,江南大学教授团队发布了5项研究成果,主要涵盖了物联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它们分别是物联网学院卢先领教授团队研发的“数字化转型—从战略到执行”,机械工程学院俞建峰教授团队研发的“工业互联与智能传感及智能装备”,机械工程学院宿磊教授团队研发的“智能化诊断装备及微电子封装缺陷智能检测”,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牟彦铭研发的“复杂机械装备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以及物联网学院杨杰龙教授团队研发的“传感器网络智能感知与图像智能识别技术”。最后,参会企业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支撑地方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发展的重要载体,依托江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地方产业资源优势,不断优化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体系,完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成果产业化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服务支撑。

活动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