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江南大学-安庆宜秀区科创平台建设、招才引智暨安庆乡贤交流恳谈会在我园召开

2022-06-25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王靳礼;图:孙文倩;审核:殷宝良

2022年6月10日上午,安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金陵、安庆市宜秀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一行来校进行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给予了热情接待,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至善学院院长刘立明、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等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主持。

顾正彪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江南大学在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双方前期积极务实的合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希望未来双方以共建的科创平台为新的媒介,可以在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新材料、绿色食品、膜及塑料纸塑等安庆有较好基础的产业方面深入合作。顾正彪强调,创新中心要依托学校人才资源和安庆产业优势,搭建常态化的交流平台,组织相关专家与企业家开展深入对接,帮助解决企业“卡脖子”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加速成果转换、促进产业升级。

随后吴曙区长简要介绍了宜秀区的发展情况,表示未来宜秀区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招才引智、技术攻关、项目孵化、产品研发、专业咨询等创新活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资源互通共享,希望未来融合江南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和宜秀区产业特色优势,加速提升宜秀区产业核心竞争力。

我园总经理殷宝良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在安庆以共建的科创平台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载体,积极推动研究院+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加速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带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宜秀。

随后举行了江南大学·宜秀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并组织了宜秀区嘉欣医疗、康明纳包装、宇顺高科3家高新企业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安庆的乡贤交流恳谈会上,赵军华和刘立明作为乡贤代表分别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结合家乡的实际情况,与来访企业家及政府部门有关领导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并为家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

曹金陵副部长指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创新、根本在人才。安庆正以开放的姿态广纳天下英才,通过组建人才发展集团、建设人才管家平台,走出一条“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路径。曹金陵诚邀学校专家参与安庆科创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换及“双招双引”工作,为安庆打造新时代区域性人才高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下午,在大学科技园主任杨春霞陪同下,曹金陵一行分别参观了隶属于中皓科创集团的中科智慧信息产业园以及华发传感科技园,并走访了园区内的企业。在座谈会上,无锡中皓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瑜嵘简单介绍了集团发展、产业园区分布、未来园区发展构想等情况。通过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领域,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