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园区动态|江苏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无锡专场线上班顺利举办!

2022-06-25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王慧晴;图:王慧晴;审核:殷宝良

6月14日上午,江苏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第三十四期)无锡专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无锡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路演厅成功举办,由此开启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李太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杰明,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殷宝良,以及部分学员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线下开班仪式,共有101位学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开班仪式由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主持。

李太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我省孵化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在数量、质量、模式以及服务功能、孵化功效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和提高,但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干事创业人才是第一资源,省孵化器协会为有效缓解孵化行业高素质人才供需矛盾,将常态化开展科技创业孵化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培训,完善培训工作体系,优化课程设计,不断培育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孵化服务队伍。

本次培训邀请省内外孵化器领域有关专家,分别围绕“新时期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十四五我省科技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发展路径思考”“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及政策解读”“孵化载体管理及运营”“专业化民营孵化器运行模式”“双创升级与高校资源”“孵化器建设的国际化战略”“孵化器的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授课,为广大学员们理清思路,指引方向,帮助学员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学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在视频课堂上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全市各科创载体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5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93名从业者报名参加,同时还有8名外市的从业人员参与。他们将在三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相互交流,经考试后获得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颁发的《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证书》。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指导,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协办。据悉江苏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34期,累计培训学员超4000名,为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平台,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省科技孵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培训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