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乐业无锡”|沉浸式创业桌游成功举办!

2022-05-06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图、文、编辑:孙文倩 审核:殷宝良

4月28日下午,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第二期创业培训巡回课堂2022“乐业无锡”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码上行”暨青年职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基本企业周期》实操沙盘在我园路演厅顺利开展。园区组织20余家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参与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江苏省五星金牌创业培训讲师、无锡市优秀创业咨询师陈莉华开展全程辅导。陈老师介绍了游戏背景和规则。随后,围绕企业基本周期进行演练,按小组形式开展,组建模拟企业,按照职能划分为采购、生产、财务、销售等岗位,通过沙盘演练的方式,加深学员对企业经营管理的认识;通过对比每组企业是否存活以及是否达到预期业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企业想要存活和发展,必须确立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分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本次创业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创业者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有效提高了创业者经营管理理念和抗风险能力。

一直以来,园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创业者搭平台、造氛围,举办有趣、有深度的活动,帮助创业者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学习,助力园区初创企业成长壮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