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喜报‖我园获评滨湖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集体

2022-05-06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撰稿:孙文倩 图片:滨湖发布 审核:殷宝良

5月4日上午,滨湖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我园荣获“滨湖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集体”。

2021年在全体员工和全园企业的努力下,我园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围绕高质量引育创新项目与滨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9个项目落地,其中8个符合区市级高层次人才项目。二是高质量推进平台建设,先后获评了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优秀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进入全国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前20%行列,“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2021中国百家特色载体”荣誉称号,江苏省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无锡市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三是打造高能级科创载体,引入校友企业洽洽集团与滨湖区政府合作成立“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总规模1.25亿元,推动江南大学重大成果转移转化,以及校友企业高质量培育。

下一步,我园将站在新起点上,围绕滨湖区“五城五湾”建设目标继续做实、做深、做强第二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以“高层次人才项目、高新技术项目、高价值项目”为引育目标,以泛校友参与+全校推荐模式全面提升优质项目的遴选范围和质量,以分站赛+项目恳谈会方式全面提升大赛和无锡市人才、产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以及政策对接的深度,以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投贷联动模式全面提升校友项目落地数量和质量,努力将校友大赛打造成为全体师生校友返锡留锡创业的新路径,全市科技人才双招双引的新名片,为推进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更多力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