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六届创业嘉年华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2-01-07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陈雪梅

1月6日下午,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为主题的第六届创业嘉年华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无锡君来湖滨饭店隆重启幕。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校长徐岩,原副校长王武,原副校长田备,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朱华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徐斌,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市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处长肖彬、滨湖区人才办四级调研员虞友刚、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江汉,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青年校友创业者协会执行会长杜养标、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敏娟、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园区企业代表和校友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无锡市教育电视台主持人云松主持。

首先,符惠明致辞,他指出首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市校合作共建的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母校与校友紧密联系的重要载体,对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三点要求:要以大赛集聚双创人才,要以大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大赛扩大社会影响,做到“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赛孵结合”,把大赛打造成项目落地、项目成长、项目发展的“加速器”,合力构建“城市+母校+校友”的校友经济创新共同体,打造市校合作共建的新名片。

江南大学科技园殷宝良在工作与回顾中表示,大学科技园将以此次获评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优秀大学科技园”为新起点,依托一流学科,构建全要素创业生态体系,通过做大做强大学科技园载体、做深做实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做专做优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等重点举措,打造特色鲜明的未来产业园区。

在典型企业表彰中,表彰了2021年度表现突出的5家新入园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的7家优质企业,以及获得投融资的5家高成长力企业和10家园区最佳的合作伙伴,同时邀请了高成长力企业代表—戴可思生物联合创始人吕广智做了创业分享,通过企业表彰和交流,鼓励园区企业接续奋斗,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第二篇:风华正茂(基金、产品)中,江南大学的天使投资基金暨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正式发布,总规模1.25亿元,重点投资依托江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的项目或校友项目,为学校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注入了新动力。同时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与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共同为基金揭牌,宣布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与6个拟投资的校友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现场还发布了依托江南大学成果转化的新产品—江大之雪健康礼盒。

在第三篇:继往开来(大赛人才)中,正式发布了第二届江南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的赛程和报名要求,第二届校友大赛项目相比首届校友大赛,项目征集范围更广、赛程赛制更灵活、配套支持力度更大,引起了江南大学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第二届校友大赛将在上海、浙江、佛山、深圳、无锡五个城市举办分站赛,现场举办了分站赛授牌仪式。

在第二届校友大赛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的寄语视频,陈校长指出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校友与母校、政府、资本以及服务体系对接交流、共享资源、发展共赢的平台。因此,希望全球江南人紧抓时代契机,借助校友大赛,在前沿性领域与引领性方向的创新汇聚中明确创业定位,在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中彰显社会担当,以一流的创新创业成果献礼新时代。

最后,符惠明、徐岩、朱华章、徐斌、虞友刚、黄敏、殷宝良、杜养标共同上台启动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是体现我园双创特色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与“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结合,进一步浓郁了园区创业氛围,全面开启了校友企业、在孵企业、师生企业的创新创业新篇章。江南大学科技园也将以获评全国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新起点,凝聚天下江南人合力,整合全市优质双创资源,提供专业化的创业孵化服务,为江南大学和无锡市合作共建,为无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

(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

 (启动仪式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