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圆满结束——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当选为协会会长

2020-12-28  点击:[] 来源:  

12月25日,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召开。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孵化器协会会长李太生,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涵杰,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镇,无锡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会长钱学标、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专家江汉及无锡市其他兄弟协会代表、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57家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主持。

此次大会分为会员大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会员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会员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随后,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章程》修订案、《第三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并宣读了协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监事,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了《经费募集使用管理办法》。

第二阶段召开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研究确定了协会内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当选为协会会长,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放、无锡中皓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瑜嵘、无锡市北创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国峰当选副会长,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当选协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当选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阴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夏天华当选为平台建设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无锡惠山新城生命科技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敏当选为人才与企业引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光电子产业科科长王励当选为服务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第三阶段,会员大会复会暨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论坛。首先,大会宣读了第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的选举及表决结果,并聘请了8位科技企业孵化器领域的专家担任协会特聘专家。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上台致辞,他表示江南大学及大学科技园将以全市科技创新核心任务为引领,进一步创新要素的资源共享体系、系统性的双创行业研究、全方位的双创培训体系、专业化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体系,带领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向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为政府部门、双创载体、双创服务机构、创业企业等各类主体的“双创”升级工作赋能,助力无锡市在万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大有作为,助推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及创新创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殷宝良上台做工作报告,他提出下一年度协会核心工作是:一、优化协会组织架构,提升协会服务能力。二、加强双创资源整合,赋能全市孵化器创新发展。三是深化双创行业研究,助力区域双创升级。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孵化器孵化服务水平。五、搭建专业辅导体系,推动全市孵化器量质提升。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镇讲话,感谢江南大学及相关单位对本次协会换届选举的支持,同时对下一届协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从强化协会政治引领站位,加强协会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增强协会融通的能力,集聚创新资源服务培育创业载体,助力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孵化业态。三是完善协会的运行机制,依照法规独立开展各项活动,建立健全协会的各项制度。

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涵杰上台致辞,他提出希望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今后可以发挥领头雁作用,联动无锡市各个创新创业协会,加快构建城市资本、科技和产业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做好纽带和桥梁,成为孵化器的“孵化器”。

最后,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孵化器协会会长李太生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希望协会今后有效整合会员单位优势资源,完善创业孵化服务链条,提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高无锡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同时,省孵化器协会将与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加强沟通和互动,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努力推进全省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及产业化水平。

第四阶段,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主持。来自政府、行业的三位与会嘉宾做主旨报告。

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利华围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工作”,从“完善工作体系,强化统计质量”、“提前做好谋划,实施精准辅导”、“强化政策支撑,加大资金支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围绕“江苏省科技创业载体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创业孵化工作发展现状、江苏双创工作发展的现状与成效,并对江苏省科技创业载体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江苏材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栋梁围绕“专业民营孵化器运营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将专业民营孵化器运营经验归纳为“立足主业,探索企业多元化”、“立足自身,链接要素集聚化”、“立足专业,实践创新产业化”这三点进行分享。

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自2012年起成立,是由无锡地区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园区、创业园、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孵化器,以及相关中介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市性、非营利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社会组织。是由无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作为筹备牵头发起,目前第三届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目前共有会员单位64家,其中,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0家,覆盖了无锡市大部分优秀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类企业,作为无锡市科技孵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推动全市科技创业载体建设高端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全市的科技创业载体融通发展赋能!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