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概括 >> 园区介绍 园区介绍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区介绍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1年,是江南大学与无锡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基地,总面积6万平方米,已建成“一园两区”的发展格局,服务无锡高新区和滨湖区产业发展。2006年获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园区作为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窗口和链接“学术界”、“产业界”的重要桥梁,始终秉承“基于专业、引导创业、服务产业”的理念,充分依托江南大学一流学科优势,培育以“青年教授、杰出校友、海外人才”等为主体的硬科技创业企业,营造“互生、共生、再生”的产业生态,构筑以“产业生态”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的新模式,深度服务于无锡市太湖湾科创带生命健康、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升级发展。

园区以专业化、特色化、标准化服务获得了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获得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的“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无锡市唯一)、人社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无锡市唯一)、科技部“健康食品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无锡市唯一)、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教育部科技部“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科技部“中小企业创业投资服务机构”等荣誉,同时也是江苏省第一家获得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工信厅、人社厅认定的双创示范基地。

园区充分依托江南大学学科、人才、校友等优势资源,服务于市校、校企协同发展。一是以“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为抓手,整合国内外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国外知名高校院所的创新创业资源,推动高校创新源头成果工程化、成熟化,引进了茅台、五粮液、光明乳业等40余家龙头企业与陈坚院士、陈卫院士等知名团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科研成果转化首要承载地和龙头企业研发总部集聚区。二是基于“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企业孵化—资本驱动—产业加速”全产业链双创孵化服务体系,聚焦细分产业,整合创新链、创业链、产业链、金融链关键要素,孵育企业高速发展,已培育戴可思、锐泰节能、长风药业等一批高成长力企业;三是以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为载体,推动全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为孵化器协会会长单位,发挥头雁引领作用,通过专项诊断、专家辅导、交流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全市科创载体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近三年助力全市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江苏省级孵化器(含众创空间)24家、市级孵化器(含众创空间、加速器)63家,服务了全市创业载体矩阵高质量发展。

截止2023年底,园区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1200余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0余家,引进高层次人才企业40余家,培育规模以上企业25家,协助27家初创企业获得社会融资18.39亿元。园区还涌现出了一批师生创业典型企业,协助26家初创企业承担园区、政府项目86项。培育福布斯30U30精英6人,胡润Under30创业领袖2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