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分站赛精彩落幕!

2022-07-01  点击:[]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杨春霞;图:上海校友会、孙文倩;审核:殷宝良

6月25日下午,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分站赛在上海和无锡成功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山水城招商文旅局副局长孙戈,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丁,上海中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等领导出席了无锡分会场;上海市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王超、副会长沈毅、副会长朱正刚,秘书长兼食品校友会会长曹永梅,机械校友会会长骆家印,设计校友会会长李宝生,上海毓道投资联合创始人吴天新,中国火炬创业导师陈爱国等领导出席了上海分会场;此外还有上海的校友企业家,各校友分会秘书长,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大学科技园,无锡山水城管委会代表等6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出席了大赛。此次大赛由曹永梅秘书长主持。

徐岩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校友和母校之间一直都是一个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发展共同体”,目前校友中有6位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精英榜单”;1位入选全美华人创业精英;校友创业上市公司已有20多家,涌现了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独角兽等企业,我校创业校友群体的活力和影响力正在逐步凸显。并强调,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心连心、情牵情、共命运、齐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技术人才、双创资源、地方政策等支撑服务,也希望天下江南人紧抓时代契机,借助校友大赛,在前沿性领域与引领性方向的创新汇聚中明确创业定位,在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中彰显社会担当,以一流的创新创业成果献礼新时代。

上海校友会会长王超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并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希望校友们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充分展现项目的优势,加强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孙戈副局长以及山水城招商局、党群部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滨湖区和山水城营商环境、产业和人才政策等,并向上海校友发出了诚挚邀请。随后周燕总经理对上海中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基金》做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将依托1.25亿元基金和成熟的基金管理团队,全力协助江南大学师生和校友创新创业事业腾飞。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基于机器视觉引导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及《分子诊断原料产业化》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在获得1500元奖金的同时直接晋级校友大赛总决赛;《EVK扁线电机项目》、《去中心化课程共创共享平台》项目、《一次性分离纯化装备》以及《识也》4个项目获得了二等奖,在获得1000元奖金的同时直接晋级校友大赛复赛;《高蛋白双蛋白饮料》等6个项目,获得了三等奖,并获得了鼓励奖金。

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200余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健食品、生物医药、物联网等学校优势学科相关产业及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他无锡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组委会持续做深做实资源对接服务,已举办双创资源对接会11场,推荐了70余个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太湖杯”“智汇滨湖”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奖励20余项,资源对接的深度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的成效进一步提升!

上海市江南大学校友会有上海食品校友会、上海生工校友会、上海设计校友会、上海物联网校友会、上海化工校友会、上海机械校友会等15个分会,直属俱乐部30余个,在群在册校友近一万人,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00余场。已连续多年被江南大学校友会评为最佳地方校友会之一。


无锡分会场

上海站现场

徐岩副校长致辞

孙戈副局长介绍滨湖区人才政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