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2021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暨第七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无锡站)在园举行

2021-09-07  点击:[] 来源:  

9月7日上午,2021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暨第七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产业促进与投资部副部长孟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副总经理陈雪梅以及派列博、英飞斯、普罗朗等10余家海归人才企业代表和江南晚报、网易无锡等4家媒体代表列席参会。

首先,殷宝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园区服务理念及海归创业企业总体情况。他表示,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聚焦高校师生、科研人员按及海归人才企业,建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器+众创社区”的完整创业孵化链条,为优秀留学人员提供成长、合作与展现自己的平台。园区将充分发挥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资源,与全市各个科技园区联动,积极发动和推荐优秀海归人才项目参与比赛并取得佳绩,支持项目获得投融资及产业资源。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国内海归人员创业概况。他指出,本届赛事将集聚更多创新、资本、产业要素,打造共商、共建、共享、共融平台,着重在资源整合、需求对接、服务支持等方面发力,推动海归人才企业快速发展。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产业促进与投资部副部长孟华对第七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进行了专题介绍。

座谈会上,各海归企业纷纷对各自的创新项目和发展需求作了分享,重点围绕投融资、人才招揽、市场拓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朗靖秘书长对各企业的长效发展也给予了倾心指导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大赛秉持“以赛事为平台,以服务为核心”的理念,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大中企业、高校院所等多方作用,构筑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打造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政策扶持、孵化融资、市场拓展、对接交流为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加快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支持和带动更多留学人才回国创业发展。

2015年举办以来,大赛得到了全国3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区、100余所高校以及160多家投资机构和有关单位的参与和支持,前六届大赛共吸引了2898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逐年递增,质量不断提升,产业资源不断集聚。当前,2021(第七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欢迎海归企业们踊跃报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