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评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2021-10-30  点击:[] 来源:  

10月29日,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293号),公布了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的结果,我园获评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我园作为市校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基地和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江南大学一流学科优势,形成“成果转化——产品研发——企业孵化——资本驱动——产业加速”全产业链的科技孵育体系,持续将学校创新要素转换为地方产业发展新动能,聚集大健康产业建立了产业集群发展的生态。近五年来,我园共计孵育师生创业企业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园区企业获得社会融资16.26亿元,培养6位大学生获评福布斯30U30创业精英,2位大学生获评胡润Under30创业领袖。同时我园的科技孵育工作得到了多个部委的认可,获批科技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人社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信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

自收到科技部、教育部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的通知以来,我园精心组织、尽心凝练、用心总结,最终经省市级主管部门推荐、专业机构评审、现场答辩和专家评议等程序,成功获评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下一步,我园将站在新起点上,主动对接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起点谋划,重点围绕学校学科高峰、高原建设和区域经济产业发展,高标准实施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参与者”,持续完善协同创新中心二期建设,不断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化、产业化模式,打造“硅谷”式科研成果集群发展生态。二是做好“双创教育改革的实践者”,多方联动继续实施“四位一体”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以多元化的创新实践基地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做好“大学科技园国际化发展的先行者”,引培海外人才打造国际化管理队伍,引进国外资本等双创资源提升国际项目孵育能力,依托海外资源探索建立海外离岸孵化器或大学科技园,打造市校国际化人才项目引入的“海上窗口”。四是做好“校地协同发展的推动者”,聚焦“十四五”市校合作共建内容,创新模式整合全球校友资源助推全市科技人才工作,优化服务促进全市孵化器提质增效,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级,助力市校开创“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新格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