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园区动态 >> 正文 园区动态

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与发展研讨会顺利举

2021-10-23  点击:[] 来源:   文:国家大学科技园;审核:殷宝良

1022日下午,由无锡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办,东庄电力电子科技园承办,“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东庄电力电子科技园一楼路演厅举办。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肖栋,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苏州火炬孵化集团联合创始人舒鼎秀,市科技创新中心高企部部长黄兆丰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活动。

肖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市新增19家省级众创空间,新增4家省级科技企业器,至此累计建成省级以上众创空间79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9家,加速器14家,苗圃化器—加速器”链条11个,全市孵化育成体系不断完善。聚焦下一步发展,对双创载体提出三点宝贵建议:一要强化内涵建设,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共性技术服务、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打造自身核心优势;二要加强产业创新服务能力建设,凝练1-2个产业方向,加快布局整合产业资源和双创资源向专业方向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共享资源,互补短板,共同成长,为协会和孵化器等双创载体下一步发展拓宽了思路。

专题报告阶段,协会特别邀请了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园区服务部主任康亚飞和苏州火炬孵化集团联合创始人舒鼎秀作主题分享。康亚飞主任从科技创业载体的内涵、全省科创载体建设发展的现状、国家级科创载体相关政策等三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站在全省的高度就如何打造高水平的国家级双创载体为我市孵化器指明了方向。舒鼎秀导师就孵化器盈利模式和未来发展趋势深入剖析,旁征博引,为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实战分享。整场研讨会节奏紧凑,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例分析,为在场孵化器代表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最后殷宝良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如何谋篇布局将对未来的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如何助力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实现弯道超车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无锡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将围绕共性需求持续发力,根据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提质增量目标,定期开展专家问诊分析孵化器发展的问题和原因,对症下药帮助孵化器补齐短板、整合资源,以开放包容、互助共荣的模式,促进全市创新创业资源互通互联,加快建成活力四射、资源涌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助推全市强抓科技人才发展新机遇。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