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第三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3-04-14  点击:[] 来源:大学科技园   稿件来源:大学科技园 审核:殷宝良

为坚持国家“四个面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服务国家科技创 新体系建设为宗旨目标,借力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全面深化共建合作的时代机遇,充分依托学校学科、人才优势,为天下江南人搭建与学校、政府之间交流融通平台,打造“校友+母校+城市”经济发展共同体,集聚全球江南人智慧,深度服务江南大学办学事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为主题的第三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于2023年3月25日正式启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天下江南人 · 智汇太湖湾

二、大赛时间

2023年3月-2023年11月

三、参赛对象及条件

大赛重点征集健康食品、生命健康(含生物医药)、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项目,参赛对象需满足下列条件:

1、参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团队成员须为项目实际核心成员。

2、项目创始人、股东、高管、合作伙伴等项目核心成员之一是江南大学校友或在校师生;或各校友分会(团体)推荐的项目。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运营方案或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企业无知识产权纠纷。若存在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中止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晋级:

1)项目核心成员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的技术专家。

2)项目核心成员具备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3)项目核心成员有世界500强企业管理工作经验。

4)项目核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

四、赛程安排

(一)总体规划

本届大赛采取“1+N+1+1”模式,即1场启动仪式、N场区域选拔赛、1场总决赛及1场颁奖典礼。

1场大赛启动仪式:已经在厦门举行;

N场区域选拔赛:由区域内校友会联办执行,同期将组织项目恳谈会,邀请校友项目与学校教授团队、投融资机构、政府部门、产业园区代表等做专题交流,加深校友项目与母校和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1场大赛总决赛:计划在无锡举行大赛,总决赛将与无锡市“太湖杯”国际精英挑战赛联合举办。

1场颁奖典礼:计划在无锡举行,颁奖典礼将与江南大学校庆联合举办。

(二)赛程阶段

第一阶段:大赛启动仪式(2023年3月)

第二阶段:项目征集报名(2023年3月-4月)

第三阶段:区域选拔赛(2023年5月-6月)

第四阶段:大赛总决赛(2023年7月)

第五阶段:项目跟踪服务(2023年8-11月)

第六阶段:颁奖典礼(2023年11月)

五、报名参赛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2023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参赛团队可根据项目所在地所属区域通过大赛邮箱报名。

3、大赛报名邮箱:chuang_jiangnan@163.com

4、参赛报名资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商业计划书(PPT)及其他证明材料(如毕业证书、知识产权证明、融资协议、校企合作协议及相关获奖证书等),其他证明材料仅用于对接地方相关扶持政策。

5、邮件命名方式:以**赛区-所属领域-项目名称-负责人,例如:华东赛区-生命健康-项目/公司名称-张某某。(备注:“所属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含生物医药)、健康食品、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及其他领域)

六、奖励设置和激励政策(一)奖项设置

大赛本着资源对接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大赛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给予现金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奖金总额20万元。

(二)激励政策

1、参赛项目将获得学校多方位品牌宣传、大学科技园的一站式孵化服务(产学研合作、创业辅导、市场推广等)校友企业供应链对接以及以及围绕校友需求提供专项服务。

2、总决赛获奖项目将直通晋级2023无锡市“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后将获得太湖人才100-300万元的扶持。

3、参赛项目将获得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等30余支基金提供的天使投资,基金规模超40亿。

4、参赛项目,最终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地注册企业,优先推荐并协助争取区市级人才计划,获评人才项目后将获得100万-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子女入学、人才公寓等资助。

5、参赛项目,最终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地注册企业,优先享受大学科技园提供的房租优惠政策以及来自宁波银行、江苏银行提供的100万元-1000万元的“苏科贷”“锡科贷”“滨科贷”等信用贷款支持。符合“人才贷"有关要求的项目,将优先纳入"人才贷"风险补偿名单,最低可获得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陈雪梅:18801515068

宋志华:18906173827

张   翼:18762651521

任振宇:13771135966

注:参赛团队可根据申报项目所在地或项目拟落户地区等就近选择相应城市分站赛报名,以邮件的形式报名,项目申报书及相关资料直接发送至大赛报名邮箱chuang_jiangnan@163.com。


大赛通知+大赛项目申报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20000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1065